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24日 14:30:4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薛城区、微山县、沛县、滕州市四地市场监管局召开跨区域知识产权联合执法工作交流会并联合签订了《关于建立跨区域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保护机制合作备忘录》,旨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区域监管执法效能和服务水平,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

该备忘录建立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协作、知识产权信息共享、知识产权侵权赔偿市场主体名册备案等机制,以专利权、商标权、地理标志专用权和特殊标志保护为重点内容,大力发挥各方优势和特色,突破区域壁垒,共同打造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此次保护机制的建立有利于各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对探索新形势下推进知识产权工作落实的路径和方法,构建苏鲁微山湖跨区域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优化各地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褚芮 刘文欣)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