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31日 10:17:0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为展现乡村振兴新气象,让广大群众和游客感受热腾腾的烟火气和浓浓年味,1月27日,邳庄镇“村村有好戏 回村过大年”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红红火火过新年”文化惠民系列活动走进马庄大集。

科普赶大集,幸福进万家。为推动科普资源下沉,科普大篷车来到马庄大集现场,为村民们送上一场科技盛宴。志愿者热情讲解每个展品的科学原理和操作方法,向群众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带领大家零距离感受科学的无穷魅力。

送戏下乡,好戏连台。活动现场,柳琴戏、京剧、豫剧、歌舞、小品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舞蹈《沂蒙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员们声情并茂的演唱和精彩纷呈的表演,让村民看得津津有味,大家在轻松喜庆的氛围下,迎接新的一年。

“理响讲台”理论宣讲赶大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抓住大家赶大集、购年货、看好戏的契机,通过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故事与群众互动,为广大群众送上更多沾泥土、冒热气的“精神食粮”,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新春送“福”进万家。活动现场,书法协会的专业老师们饱蘸浓墨,奋笔疾书,不一会儿,一副副春联和“福”字铺满了桌面,吸引许多村民驻足欣赏。书写完毕,志愿者将这些带着诚挚新春祝福的春联和“福”字,送给集市商户和过往群众。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萌)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