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31日 10:15:5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自开展化解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山亭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勇于担当、解放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已成功化解多个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涉及居民房屋870余套。


山亭区委、区政府和区纪委高度重视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成立了山亭区开展房屋产权确权颁证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协调机制工作小组,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山亭区开展房屋产权确权颁证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协调机制工作小组成员及分工》和《山亭区开展房屋产权确权颁证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责任分工,落实“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累计召开10余次推进会,有效推动了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


该区抽调区自然资源局和区住建局业务骨干人员,组成四个摸排小组,对城区驻地和十个镇街建成小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形成山亭区城镇居民小区住宅楼房摸排台账;经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梳理分析研判后,将符合化解条件的3个住宅小区录入山东省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受理监管系统。明确时间节点,制定化解目标,加快推进,确保最大程度解决群众办证难题。


在处理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中,山亭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全程提供靠前指导和跟踪服务,会同相关部门科室完善手续,利用下班期间开展延时办理,依法依规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


(记者 任翔 通讯员 刘永)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