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31日 10:18:0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1月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区委书记王德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山亭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在服务实体经济上聚焦聚力。壮大普惠金融,通过银企对接、考核激励等方式,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优化资源配置,切实在金融机构和企业间牵好线、搭好桥。要在防范金融风险上聚焦聚力。从宏观和微观方面全面分析研判金融风险,对政府债务、城投债、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加强金融风险防范,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要在深化金融改革上聚焦聚力。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金融改革精神,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扩大金融开放,推动金融资源、金融企业和金融人才在山亭集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把政治建设融入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提升“一站式”矛调实战化水平,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源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依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山亭高质量发展。要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山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纠治“四风”的重要论述,带头树立践行过紧日子思想,努力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区形成常态。要在行动上落实落细。坚持学查改相贯通,常态化开展自查梳理、检视分析。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压缩非必要开支,全力保障“三保”支出。要在责任上压紧压实。全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监督,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同配合,从严从紧抓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山亭快报)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