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06日 09:00:43   来源:鲁南传媒网

记者 王震 孙越 通讯员 李昭泰 摄

鲁南传媒网讯 2月4日,我市迎来大范围降雪,为确保大雪天气道路畅通及市民出行安全,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部到岗、全员参战、全域除雪,以“雪”为令,奋战在除雪融冰第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启动“预警”,时刻关注气象信息并对扫雪除冰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16个执法中队和2个机动中队的160余人已按照《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各中队工作分配表》的要求,时刻待命,充分做好应对准备。

市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成立了50余人的应急队伍,组织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对市区主次干道行道树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并采取人工打雪等方式,及时清理树木枝头雪挂和树冠积雪,防止发生积雪压弯、压断树枝伤人等现象发生。同时,8台油锯随时待命以应对树木积雪及倒伏。对城区的13座下穿式立交桥全部安排人员值守,抛撒除雪剂,确保证上下坡正常通行。

市中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也成立4个应急分队共500人,6部除雪车,2部融雪剂撒布机,15吨融雪剂和人工除雪工具600余套。在降雪达到一定深度和出现道路结冰现象时,就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道路、桥梁、涵洞等处进行除雪除冰作业,并组织应急分队对城区内医院、学校、居民小区、大型商超和十字路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人工除冰雪作业。

(记者 王震 孙越 通讯员 李昭泰)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