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06日 10:21:3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2月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来我区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产业突破”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亭,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于腾帅,区委书记王德海参加。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洪鹏汇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前,包希安一行到山亭区第二实验小学、枣庄市八力猴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蓝海大饭店等现场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包希安强调,安全稳定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保持警钟长鸣,为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安全的政治责任,持续提高应急处突和安全救援能力,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举措,扎实抓好“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包希安指出,山亭区要主动把产业突破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增量提质年”行动,推动项目总量快速增加、体量增大、质量提升;持续巩固拓展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成效,真正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质效上。

王德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好产业突破工作。积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认真梳理2023年产业突破工作;以“重点项目增量提质年”为抓手,聚焦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企业和重要工作,不断做大做强“能建数食旅”五大主导产业。要全力抓好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成效,常态化开展“周一晚间课堂”“履职亮屏、靶向监督”等系列活动,在项目建设一线抓好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要倡树“强高实快好”工作作风,锻造让人放心的干部队伍。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山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实施工业倍增加快产业突破领导小组、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山亭快报)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