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06日 10:20:4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2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洪鹏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区领导周琪、李峰、赵传甲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认识要再提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金融各项工作。重点要再聚焦。紧盯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不良贷款等金融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和金融整体平稳运行。责任要再压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真正将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细致、措施上更加有力。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全区财经纪律执行、养老体系建设、镇村医疗机构运行等情况。在财经纪律执行方面。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为公理财、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提高科学理财、高效服务能力。要健全机制,强化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监管机制,强化人员培训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审查。要聚焦重点,优化支出。把“三保”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统筹财力用于重点民生领域和民生工程;要习惯于“过紧日子”,把钱用在刀刃上、要紧处。在养老体系建设方面。会议指出,要守住底线,严格落实各项政策福利,全面提升兜底保障服务,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能力。要抓住重点,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来做,探索找准适合山亭的养老服务路径和市场化运营体系。要扛牢责任,从规划制定、人才引育、宣传引导等方面要统筹谋划,真正形成工作合力。在镇、村医疗机构运行方面。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镇街卫生院发展瓶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强统筹规划,全面启动村卫生室三年提升行动,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强化人才支撑,结合“榴枣归乡”等人才招引政策,多渠道、多途径引进、培育专业技术人才,为医疗机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山亭快报)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