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06日 10:28:1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2月1日,区委“平安山亭”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在山亭宾馆召开。区委书记王德海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洪鹏主持。区领导王彪、王绪景、刘伟,区人民法院院长衣媛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令源,区公安分局政委赵玉清参加。

王德海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法信访综治等部门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为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亭、法治山亭。

王德海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既要抓好“惩”,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也要抓好“防”,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体系建设。要优化法治环境,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区政法系统要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全力服务保障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工作,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全力维护良好经济秩序,全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法治山亭建设。要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系统必须立足基层,打好“组合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要着力提升综治服务中心实战能力,扎实推进“一站式”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要扎实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加强矛盾吸附化解、突出问题整治和依法打击力度,聚焦重点信访工作,站位再提高、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确保全区信访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坚持固本培元,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全区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提出的“五个过硬”指示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提升政法干警能力素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法治根基。

刘洪鹏在主持时强调,要扛牢“保一方稳定”的政治担当。各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施工业倍增、加快产业突破提供坚强政法保障。要扛牢“护一方发展”的使命担当。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和专项治理,纵深推进安保维稳、社会面管控、信访积案化解、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真正守住点、控住线、稳住面,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扛牢“聚一方合力”的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支持政法单位开展工作,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要重视政法和维稳队伍建设,从政治上、待遇上、人文上多激励多关怀,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压实工作责任,落细工作措施,协作共管,努力形成推动“平安山亭”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市委“平安枣庄”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山亭快报)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