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29日 10:11:0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近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工作,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这次专项整治以集贸市场、大型超市和电子秤销售单位为重点,针对部分经营户使用“市斤秤”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恢复出厂设置,严厉查处加装、改装作弊电子计价秤,破坏铅封和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计量违法行为。同时,印刷《关于规范市场计量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张贴在集贸市场和电子秤销售单位显著位置,向商户广泛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共检查集贸市场、大型超市3家,电子秤销售单位2家,检查经营户60余家,检查在用电子计价秤90余台。山亭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将加大检查力度,建立常态化计量监管机制,切实做好计量器具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缺斤少两”等违法经营行为,努力营造“计量放心、诚信经营、群众满意”的市场消费环境。(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赵建波)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