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18日 09:30:4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稳固和谐有序的治安环境,新城街道以社区网格为单位,以入户走访为契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等多项平安建设工作,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该街道按照“防范为主、立体宣传、全面覆盖”的工作原则,网格员线上、线下开展反电信诈骗、禁燃禁放、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等宣传教育活动,为群众深入讲解日常安全的重要性,推广安全防范措施等。入户走访孤寡老人、家庭主妇、青少年等弱势群体,通过讲道理、讲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禁燃禁放管理和反诈宣传教育,有效提升了弱势群体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平安创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社区网格员以入户谈心、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深入走访辖区内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以及矛盾纠纷突出的家庭,重点排查化解有关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债务关系、口角小事等各类矛盾纠纷,实地倾听民声民意,了解群众诉求,确保及时提供针对性的帮扶。


他们重点对商超市场、餐饮店铺、住宅小区等人口密集区域的消防设施配备以及用火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2处,现场整改10处,跟踪督办2处,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深入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调查摸底工作,进一步加强涉邪、涉稳、特殊人群、社会治安等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确保辖区内的和谐稳定。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王一帆)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