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18日 09:31:0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人勤春来早,2月17日上午,市中区第二届企业家大会升旗仪式在荣耀广场举行,伴随着《歌唱祖国》悠扬的旋律,各企业旗帜迎着朝阳缓缓升起。广场两侧,泰和科技、泉头集团、刘岭铁矿等企业的发展成就展牌吸引了与会者驻足观看,每一项成就都格外耀眼,令人敬佩。

当天,市中区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地表彰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42名企业家,授予姚娅、冯振亚、王德军3人“市中区功勋企业家”称号;授予牛迎东等5人“市中区优秀企业家”称号;授予张兵强等16人“市中区行业领军企业家”称号;授予崔进等18人“市中区行业领军企业家提名奖”称号。同时,授予石戴卫等6人“2023年度城市优秀合伙人”称号;授予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十里泉发电厂等15家企业“突出贡献单位”称号。大会还为新获评的企业家代表颁发了“绿卡”。

“广大企业家是市中发展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最强脊梁!是推动市中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骨干力量、坚实基座!区委、区政府将永远做企业最值得信赖、最值得依靠的坚强后盾,大力推行‘沉浸式’顶格倾听、‘代入式’顶格协调、‘延伸式’顶格服务,一以贯之地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大支持、最优服务和最佳环境。”市中区委书记宋磊说。

近年来,市中区积极营造亲商、爱商、重商的良好氛围,制定了市中区功勋企业家、优秀企业家和创新成长企业家评选表彰办法,明确评选标准、评选程序、奖励标准,先后多次对外来优秀投资企业家、企业进行表彰,在全区营造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学习企业家的氛围。为企业发展打造高品质的宜居、创业、政务、市场、法治、人文环境,出台了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并且为优秀企业家发放“绿卡”。获得“绿卡”的企业家可享受出行、医疗、教育、住房、企业服务等诸多优惠政策,从而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针对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市中区区直有关部门制订了详细的配套保障方案,明确专门服务人员,确保企业家能够真正享受到相关政策。

政策给力,服务有力,有效激发了企业发展的潜力。2023年,市中区“6+3”现代产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50亿元,纳税过千万元、过百万元企业分别发展到53家、278家。新增“四上”企业229家,总量达到777家,创历史新高。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家,省级“单项冠军”“瞪羚”“专精特新”企业分别达到3家、10家、38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75家。

刚刚在会上获奖的山东刘岭铁矿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军说:“企业54年的发展得益于市中优质的营商环境、得益于政府全力的支持,2023年刘岭铁矿实现产值3.8亿元,实现税收6600万元,创出了新的记录。今后,我们一定不辜负区委、区政府的信任和期望,大力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企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力争实现产值、税收再提升的目标,为市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赋能、助力添彩。”(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褚洪波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