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19日 09:09:5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年来,枣庄高新区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城市发展新形势、群众生活新期盼,因地制宜推进城市更新改造,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推动一项项“民生清单”变为群众一张张“幸福笑脸”。

春节过后,兴仁街道松江社区高庄矿小区的小广场上格外热闹,老人们正在这里聊天、健身、下棋,而在一个多月前,该小区杂物乱堆、基础设施老化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着“老居民”的生活。

兴仁街道松江社区高庄矿小区建成于1978年,是兴仁街道最早建成的小区之一,目前共有116户居民,社区居民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为了解决长期困扰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全面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兴仁街道通过前期实打实的摸底调查,在小区的功能完善、空间挖潜和服务提升上下功夫,不仅注重墙体粉刷、道路硬化,更注重水电改造、健身器材安装等细节,并结合“老居民”实际需求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切实让小区实现整体升级。

枣庄高新区松江社区党委书记刘春阳说:“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2023年12月份对高庄矿宿舍进行改造提升,用时20余天时间,主要对小区墙体进行重新粉刷,小区道路重新铺沥青,下水管道清淤疏通重新改造,建设电动车车棚等项目,改造费用共计投资八十余万元,使高庄矿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倾心倾力惠民生,用心用情办实事。为了解决老年人“用餐难”的问题,让老人们“食”有所依,春节前夕,兴仁街道爱心餐厅正式运营,进一步打通了老年人就餐的“最后一米”,同时也为老人们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交流。

枣庄高新区兴仁街道爱心餐厅经理田中雪告诉记者:“在兴仁街道民政等部门的支持下,我们开设了这家爱心餐厅,为了让老年人吃得实惠,我们制定了多种套餐。在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和优惠的同时,我们餐厅也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放,这样可以让爱心餐厅持续运营下去,有力保障爱心味道长久飘香。”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刚刚过去的2023年,枣庄高新区高效推进20件惠民实事,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7%,切实走出了一条高品质服务群众之路。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