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18日 09:45:2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春节假期期间,滕州红荷湿地景区光影漫舞、烟花满天!

走进景区,记者看到,随着音乐的律动,一束束耀眼的光线划破夜幕,璀璨的焰火在天空依次绽放,散若满天繁星。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各式各样的龙年花灯,从传统的纸质花灯到现代的LED花灯,每一件作品都展现了工匠的巧思和艺术的魅力,每天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

据了解,2024红荷湿地首届灯展以“好客山东贺年会,善城滕州邀您来”为主题,秉承“年味正宗、视觉震撼、活动丰富、梦幻好玩、幸福团圆”的理念,围绕“一轴一带四区”展开,从北向南的诗意中轴、迎宾大道的精彩表演带以及“梦幻星空”“奇遇山海经”“龙滕盛世”“航天星球”四大主题区域,布置“龙腾盛世”“红荷之都”“古滕八景”“中华善城”“墨子讲学”“花开富贵”“绿色宜居幸福城”等12大主题精美灯组,围绕民俗展演、非遗展销、特色演绎、渔家小吃等4大主题策划推出9项系列活动,为活动注入文化性、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同时,发挥滕州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突出“文化年”“炫彩年”“欢乐年”特点,旨在追寻春节之源,漫游湿地仙境,体味一场传承千年的传统春节民俗。

为配合灯展活动,春节假期期间,红荷湿地景区内祥狮献瑞、打铁花、巨型木偶巡游、大型烟花秀、变脸、二虎摔跤、不倒翁表演、墨子密盒脱口秀等多场表演活动不间断,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与视听盛宴。烤面筋、冰糖葫芦、长沙臭豆腐、武汉热干面等等,好吃市集逛不够。

这里有风格迥异的鲁南民宿、在建的乡村会客厅,这里有乡土好味、湿地风物、非遗手造,这里有半日茶社、莲屿驿站、荷香食苑,这里有年货大集、渔家大席菜、微湖故事汇,饱经沧桑的旧物件与VR现代科技“穿越”相见,在围炉煮茶烟火氤氲中,在视觉冲击、味觉满足中,在浓浓人间烟火气中,感受微湖渔家浓浓年味,真正“嗨游”“潮玩”乐翻天。(记者 甄宗奎 孔猛 通讯员 张崇辉 杜芬芬 龙臣晨)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