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4月07日 09:31:0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书院小学厚植教育的新质生产力,充分依托并整合书院街区的资源,与周边的店铺通力协作,成功建立了“滕州书城”“中国银行”“新时代广场”、“蛋糕房”、“百信超市”等20多个校外劳动实践活动基地,积极开展服务性劳动教育课程。

五育并举,全面育人;劳动赋能,助力成长,书院小学坚持“学校+家庭+社会”协力协同。坚持学校劳动制度化,落实教室、校内卫生区每日清扫、责任包干、文明卫生班级评比制,广泛开展校内绿植挂牌养护、楼层绿色长廊打造。落实传统节气教育实践,定期开展学雷锋公益服务、劳动周、野炊等活动,增强学生劳动责任意识。坚持家务劳动常态化,学校教育学生们要立足实际,科学设置整理房间、多做家务劳动、多帮父母干家务活等周末、假日家庭劳动实践作业,培养学生爱劳动的好习惯,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深受社会及学生家长赞誉。

近日,书院小学师生走近学校周边校外实践活动基地开展“我是小小售货员”活动,活动中,由带课老师带领书院小学学生走向社会,感悟生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学童们在各基地工作人员的亲切指导下积极进行劳动实践,在真切体会劳动艰辛与快乐的同时,也深刻领会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价值与意义,全面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素养。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