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4月11日 12:02:26   来源:海报新闻

大众网记者 李可欣 孟祥新 枣庄报道

4月8日,位于枣庄峄城的山东汉芯科技有限公司内,伴随着机器制动的响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山东汉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设计、封装、测试、技术支持和销售服务等,产品、服务和技术涵盖了主流集成电路系统应用,包括网络通讯、移动终端、高性能计算、车载电子、大数据存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工业智造等领域。

据了解,目前公司拥有员工130余人,拥有自主发明专利7件,先后通过ISO9001和ISO14001体系认证,已初步建成为全省领先、国内一流的半导体封测先导技术研发中心,省内最大的半导体封装人才实训基地和“双创”培育基地。2023年实现产值8000万元,2024年一季度实现产值2000万元,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1.2亿元。

来到山东旭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动力和储能锂电池项目的现场,映入眼帘的是全电脑监控的智能化设备,技术人员仔细核对仪器数据,紧盯数据变化。据了解,山东旭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区唯一一家锂电制造业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5项,运用先进、精确的全自动生产设备,改进了模块化锂电池自动组装工艺,电芯循环性能提高15%,充放电倍率和安全性能大大增强。目前,公司建有轻量化锂电池重点实验室、电芯检测中心,被评为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

产品以18650、26650、方形电池等为PACK载体,广泛应用于工业/家庭储能、电动工具、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通信基站备用电源等诸多领域,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欧美国家。该项目2023年年产值5000万元、出口额4500万元;2024年,新上生产线2条,一季度实现产值1500万元,预计全年可生产2亿Wh动力和储能锂电池,实现年产值1亿元、出口额8000万元。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