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4月01日 09:09:5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3月31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滕州市南沙河镇、洪绪镇调研产业发展和“五经普”工作。王广部参加活动。

张宏伟分别听取南沙河镇、洪绪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五经普”等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乡镇作为连接城市与农村的桥梁和纽带,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和增长极,要立足各自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聚焦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统筹抓好存量企业扩规提质和增量企业沿链招引,为推动全市创新转型发展蓄足源头活水。当前“五经普”正处于普查登记的关键阶段,要督促普查单位依法依规、真实完整提供普查资料,确保清查登记“颗粒归仓”,全面准确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张宏伟首先来到南沙河镇山东海鲲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详细察看工艺流程、现场管理等情况,她强调,海鲲数控作为全市机床产业龙头骨干企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特别在五轴数控机床、大型龙门加工中心研发生产方面取得明显突破,要紧盯柔性化、智能化方向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研发推出适销对路的拳头产品,加强与市内上下游企业协同配套,在一期达产的基础上压茬推进二期项目建设,加快实现企业规模与效益“双跃升”。

产线悬臂挥舞,工人忙而有序。在爱拉森高档医护用品项目现场,张宏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她表示,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品质提高和消费习惯转变,母婴医护快消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希望企业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开发推出全年龄段护理产品,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发展电子商务,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

随后张宏伟来到洪绪镇光大养老·美铭温泉康养小镇,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与入住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情况。她强调,企业要深耕康养产业赛道,对标国内一流养老服务水准,加大软硬件设施配套力度,积极开展日间照料、康复保健等全方位服务,主动回应广大老年人养老期盼。

在山东中科蓝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张宏伟现场了解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水器等产品后指出,中科蓝天长期专注于新能源产品研发生产,要抢抓国家“双碳”战略机遇,持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推进产品迭代升级,为推动我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张琛)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