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18日 09:53:2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2月9日除夕,记者走进蒋庄煤矿调度指挥中心,门还未进便听到叮铃铃的电话声。电话铃声、鼠标点击声、键盘敲打声奏成了独特的“春节交响曲”。

一台电脑、一部电话、一本工作日志,蒋庄煤矿调度员马建国大年三十坚守在工作岗位,为井下各项工作的安全运行做好一名调度“指挥家”。

大年三十晚上8点到岗交接,一直到正月初一早上8点,像这样在单位过年,马建国已经走过了第9个年头。

调度台作为矿井的心脏,越是重大节日越要保持井下的安全稳定运行。“查看矿井六大系统、人员定位及应急广播通讯设备……”马建国将今天需完善的工作一笔一画地记录在值班日志上。

马建国说,作为一名调度员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心24小时坚守岗位。越是在节日期间,越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确保井下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因此,每次交接班时他都会对上一班交接的设备、台账记录等进行反复确认,确保万无一失。

谈到除夕团圆,马建国说:“虽然每年除夕都不能与家人一起团聚,但是只要蒋庄煤矿这个大家平安,我们的小家才会越来越好,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春节我在岗,守护不打烊。正是坚守岗位的他们,用坚守和平凡体验别样的“年味”,用责任点亮矿井的平安“之灯”,温暖节日里的美好时光。(记者 董艳 通讯员 李平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