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19日 09:12:4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掀起全民运动新热潮,推进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近日,滕州市南沙河镇北池村举行道德模范颁奖暨庆新春趣味运动会。南沙河镇党委书记赵聪,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宣传委员陈涛,人大副主席张兆伦,房村联建片区、北池村干部群众等参加活动。

在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志愿者”等道德模范依次上台接受表彰。他们以高尚的品德、崇高的道德情操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了村民们的广泛赞誉和尊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正能量,引领了社会文明新风尚。正是由于他们和广大村民的付出,北池村也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荣誉。

比赛现场,拔河、跳绳、踢毽子、两人三足跑运球等别开生面,趣味十足的比赛项目吸引了村民积极参与,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村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尽享运动的乐趣。“这个比赛太好了,让大家有机会在一起娱乐,增强了大家的团结意识,而且我们一组还拿了冠军……”北池村一组拔河领队秦宁宁高兴地说。

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活动中,赵聪等镇村干部、群众还为北池村长寿之星李兴荣老人送去长寿蛋糕、鲜花和最美好的祝福,祝愿老人家福寿绵长,喜迎“花甲重开”,再期“古稀双庆”。

近年来,北池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突出党建引领,坚持民生导向,精准对接百姓需求,加强乡村文明新风培育,以推动“美德信用”走进百姓村居、融入日常生活为抓手,通过实实在在的文明实践、为民志愿服务,丰富美德信用内涵,持续做好“共同富裕”文章,群众生活“有滋有味”,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2022年,北池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2023年被评为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