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12日 09:12:5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为了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快生产步伐,枣庄高新区持续加大企业、项目帮扶力度,加快推动锂电新能源等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让区域企业开足马力、满产达产,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22年,山东欣旺达在枣庄落户,吸引了一批配套企业前来投资和发展。作为国内锂电池精密结构件、汽车结构件制造的龙头企业——科达利,主要生产锂电池的盖板、铝壳等组件。目前,科达利在枣庄高新区投资建设的一期项目已经投产,并且订单量非常充足,锂电池盖板、铝壳在3、4月份的订单量分别达到了550余万件和660余万件。

山东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我们企业锂电池铝壳生产线3条,盖板生产线4条,共计7条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生产,下个月预计产能达到582万件,我们将全力以赴赶订单,确保各批次产品可以如期交付。”

随着电动汽车和储能领域的快速发展,锂电池的需求量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这也为山东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等上游企业提供了更多订单和商机。为了满足市场需求,科达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二期项目也已经开工建设,在项目建设现场,枣庄高新区帮包专员正在和企业负责人一起研究项目推进实施方案。

枣庄高新新能源产业招商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积极协调各有关职能部门,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全流程密切跟进项目进度,实行清单式管理,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为了让企业能够安心生产、项目有序推进,枣庄高新区各部门、帮包单位精准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一对一”帮包助企解难题,积极认领各自任务目标,及时帮助企业、项目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持续为打造“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提供强力支撑。(记者 苏羽 通讯员 赵浩凯)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