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28日 09:02:3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2月27日,全市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出席并讲话。李文喜、张庆伟、刘宗国、梁家和、陶晓军、朱艳峰参加。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电视会议。

翟军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聚焦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目标任务,千方百计培育市场主体、稳住工作岗位、扩大就业容量,全力以赴落实好稳就业各项工作。

翟军强调,要着力提高市场主体稳岗扩岗能力,狠抓存量企业扩规和增量企业招引,积极培育发展信息技术、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持续推动优化“即时响应、分级受理、部门协同、全程追踪”的用工服务保障机制,多渠道促进人岗匹配,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的精准度。要有效抓实重点群体就业服务,积极组织在校就业实践、离校培训见习、高校访企拓岗和服务机构进校园等活动,全面提升全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能力,抓实就业困难人员群体兜底保障,建立健全就业特困人员结对帮包机制,深入实施“社区微业”行动,促进更多城乡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切实提高就业质量。要进一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搭建多元化创业载体,持续加强担保贷款、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持,及时解决创业者在场地、市场、人才、资金等方面的困难,不断加大对初创企业经营者和优秀青年企业家典型的宣传力度,推动形成人人想创业、会创业的浓厚氛围。

翟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扎实开展好“榴枣归乡”工程,切实落实好稳就业工作责任,凝聚形成稳就业工作合力,推动我市就业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努力为“强工兴产、转型突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任翔)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