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09日 20:59:1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3月8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并讲话,李守江、左文、朱艳峰出席。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上次联席会议研究问题解决情况和提请本次联席会议会商解决问题总体情况;项目提报单位依次汇报了重大项目存在问题;翟军与市直有关部门和区(市)负责同志针对具体问题认真分析研判,逐一提出解决办法。

翟军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推动发展的“加速器”,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按照“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部署要求,切实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谋项目、抓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项目突破带动发展全局,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强力支撑。

翟军强调,项目建设,落得实、建得快才是硬道理。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已开工项目施工进度,对尚未开工、进度较慢的项目,要逐个分析研究,找出问题症结,确保应开尽开、能开快开,切实以项目建设之“快”支撑经济发展之“稳”。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项目服务、一切为了企业发展”的理念,全面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畅通服务企业“快速通道”和解决问题“绿色通道”,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回应、及时解决,着力破解土地、资金、审批等堵点难点,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协同配合,加大难题会办、向上汇报沟通力度,强化对下业务指导,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建设联席会议作用,坚持市区联动、精准发力,建立健全问题梳理长效机制,加强督导调度和跟踪问效,推动项目“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为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刘豹)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