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09日 21:00:5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和我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在省市大会召开后的第一时间,迅即出台《关于服务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的实施意见》,提出5项具体工作措施,旨在进一步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人大优势和作用,服务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工作开展。

5项具体工作措施详细具体,并且分别确定了责任单位,确保落实到位。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建立代表服务项目帮促机制,配套制定加强市人大联系服务代表工作的实施办法,积极指导帮助企业领域人大代表谋划实施对外合作项目、技改项目,加大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工作力度,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二是发挥人大优势,促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及时审议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科技进步法、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重点开展工业倍增计划实施、人大代表服务推动重点项目等方面专题调研,并开展工作评议;组建立法专班,高效开展枣庄市石榴产业发展促进条例立法,适时开展企业技术改造、民营经济发展、港口和航道发展立法调研。

三是凝聚系统力量,助力高质量招商引资。发挥人大平台、专委会组成人员、人大工作者作用和优势,力争在项目对接、招引、落实上实现突破。

四是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促进园区发展。坚持把人大工作拓展到服务园区发展上,积极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探索建立代表联席会议等制度,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丰富代表活动方式,有效助推市委片区开发计划任务落实;全力协调支持帮助空港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助力产业园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五是改进提升作风,开展学习创新型团队创建。优化办好人大讲堂,组织人大代表、系统干部走上讲台分享经验,促进学习共享共勉共进;开展学习创新型团队创建,每季度开展述评活动,组织学习创新型代表小组和优秀代表评选;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服务推动工业倍增计划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服务推动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等专题培训班,切实提升人大工作者、人大代表服务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的能力水平。 (张孝平 刘家强)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