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14日 09:00:2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3月13日,十二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包希安、赵刚、陈永生、左文、朱艳峰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关于2024年对外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外事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外事工作的指导方针、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外交外事工作“六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中找准枣庄定位、展现枣庄作为,确保全市外事工作方向不偏、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加强与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沟通交流,广泛邀请外国驻华使节、商协会和跨国企业集团等来枣洽谈访问,鼓励引导市内企业积极开拓海外新兴市场、深度参与国际产业分工,为促进我市对外经贸合作扩量提质注入新动能。要积极培树“鲁班墨子”“京杭大运河”等特色文化品牌,深入实施“石榴丝路”计划,精心组织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提升我市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外事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涉外问题,扎实履行外事工作主体责任。各涉外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处理涉外事务的能力水平,切实构建起党委领导、分级负责、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的“大外事”工作格局,为推动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外事力量。 (记者 崔累果)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