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14日 09:02:0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3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并讲话,翟军、张兵、邵士官、张国洲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实现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枣庄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将“真经”里学到的“真招”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要以“五个一”发展思路为引领,全面落实“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部署要求,深入实施“8010”工业企业登高行动和“企业满园”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积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和创新产品推广应用,高标准建设运营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加快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切实挺起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脊梁”。要健全完善底线事项风险防范体系,统筹抓好粮食、能源和金融等各方面安全工作,扎实组织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围绕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搭建“产业课堂”“干部讲堂”等多维学习平台,“跟进式”组织开展经济理论、政策知识等专题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开阔眼界视野、提升专业能力,持续锻造坚强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奋力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记者 崔累果)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