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19日 09:12:07

鲁南传媒网讯 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枣庄市慈善总会于3月份成立了“枣慈留香·孤困和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基金”,并制定实施了《枣慈留香·孤困和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基金管理办法》。基金的起始额度为200万元,来自于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注资。

该基金的帮扶对象为具有枣庄户籍的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受艾滋病影响儿童、重点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中的残疾儿童、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中的大病儿童。基金将根据申请人实际情况,对生活帮扶、重大疾病帮扶、教育帮扶、康复帮扶以发放资金的形式进行。针对帮扶对象在成长道路上遭遇的各种困难,如亲子关系疏远、幸福感缺失、情绪烦乱、校园欺凌、欺骗诈骗等问题,该基金将开展心理关爱、法律援助、家庭教育等慈善项目提供专业服务与陪伴。

基金的使用基于需帮扶者、其监护人或与其共同生活亲属申请。基金的审核审批7个工作日内完成,对于紧急情况,需立即采取关爱帮扶措施的,24小时内将关爱帮扶资金发放到位。帮扶对象可直接向区(市)慈善总会提出申请。同时,市慈善总会建立了基金捐赠鸣谢制度,捐赠者将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 (张志霖 薛德玉)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