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21日 09:25:2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阳春三月,正是农耕农忙时节,走进滕州市鲍沟镇润禾食用菌合作社种植基地,一株株羊肚菌在智能大棚里平整湿润的菌田中,撑着小伞破土而出,长势正旺,基地内50个智能调控大棚已投入生产,实现了食用菌一年四季不间断、周年化,数字化生产。

据了解,润禾食用菌合作社基地的温室智能控制终端系统是省农业农村厅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发展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年产鲜菇2200吨,年产值1130万元,基地将成为枣庄市食用菌高科技、新技术的示范点,有效带动当地食用菌产业的发展。

滕州市食用菌协会负责人杨帆说:温室智能控制终端系统全部安装物联网设备并与省信息平台联网对接,100余个自动测温测湿传感器分布在棚内的各个位置,对棚内信息进行实时采集并上传到智慧云平台,我通过手机端APP即可进行实时查看,空气温湿度、土壤温湿度及光照一目了然,还可实现远程控制蘑菇大棚里的卷帘通风等,真正实现了云操作。(立冰 杨斌 鲍腾 王凯)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