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4月15日 09:01:3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4月9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率团赴长三角、珠三角开展招商活动,并参加滕州机床产业暨新产品(上海)推介会。朱艳峰参加活动。


在上海、江苏期间,翟军先后考察了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晶佰源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慧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洽谈,并见证了金宏枣庄高端气体岛配套等项目签约。


在广东期间,翟军考察了珠海先阳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华明胜科技有限公司、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鲁深高质量融合发展中心,就推进新型储能、智能制造等项目进行深入对接交流,见证了巴库斯锂电高能负极材料、康佳智能科技创新智造基地等项目签约。此外,翟军一行还拜访了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与高校院所负责同志就深化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洽谈。


在同企业家座谈中翟军指出,枣庄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当前正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积极构建以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六大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6+3”现代产业体系,为广大企业在枣投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技术、市场和品牌优势,把我市作为产业布局的重点区域,积极推动更多业务板块和优质项目落户枣庄,在深化企地合作中实现相互赋能、共同成长。


翟军强调,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产业集聚度高、项目资源丰富,是我市招商引资、招链引群的重要来源地。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我市长三角产业促进中心等招商平台的“桥头堡”作用,精准把握产业项目转移和科研成果转化方向,千方百计加大项目线索挖掘和对接力度,努力推动更多企业来枣投资发展。要坚持以“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为抓手,用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四张清单”,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好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好企业留得住发展快。


活动期间,翟军还参观了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参加了滕州机床产业暨新产品(上海)推介会并作致辞。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我市共签约项目12个,其中机床和高端装备产业项目8个、投资额51.35亿元。 (记者 李鲁)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