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4月17日 09:28:0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四月樱桃红,尝鲜正当时。眼下,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的一万余亩樱桃陆续成熟。果农穿梭林间,忙着摘果售卖。不少客商也前来收购,樱桃俨然成为当地果农致富的大产业。

种植户周致强说:“今年温度、光照都很好,樱桃产量不错,口感也很好,像我这个棚的话,一年产量在2000多斤,现在一斤的价格是20元左右,这个棚的收入大概四五万元。这些天天气好,采摘的多,收购商也很多,樱桃不愁卖。”

近年来,当地依托樱桃特色产业,发展旅游观光、采摘等相关产业,在带动周边群众就业的同时,也走出了一条现代农业助力乡村发展的振兴路。

山亭区北庄镇镇长王娟舒说:“我们北庄镇有中华小樱桃、美早、黄蜜等樱桃品种10余种,大小樱桃棚1283个,种植面积发展到了3000余亩,辐射带动全镇樱桃规模化种植1万亩,实现了樱桃销售产值3.1亿元,每年可接待游客五万余人。”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