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4月07日 09:25:28

鲁南传媒网讯  4月5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山亭区店子镇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山亭产业突破相关工作。包希安参加活动。

春风拂面,花开似锦。莲青山森林公园草木葱茏、生机盎然,前来踏青远足观光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张宏伟指出,莲青山植被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美,是枣庄重要的“城市绿肺”。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统筹抓好森林管护和生态涵养,积极发展林下经济、文旅康养等新兴业态,着力推动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提升。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要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加强应急值守,严格火源管控,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在山东莺歌食品有限公司,张宏伟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技术改造和经营管理等情况。她强调,莺歌食品深耕花生酱生产领域多年,有着良好的市场口碑和显著的品牌优势。下步要坚持生产销售齐抓并举、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紧盯消费者需求开发更多适销对路产品,组建专业团队拓展国内国际市场,切实将花生等农副产品加工培育成为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的特色产业。

店子镇石竹村,茂林修竹,新枝吐绿。张宏伟在听取该村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后强调,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山东扉腾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张宏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在了解到该企业是由返乡青年租用闲置车间创办、辐射带动周边12个村群众实现灵活就业后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全市各级正在大力实施“榴枣归乡”工程,要积极总结推广返乡创业成功经验,用足用好引才留才政策,鼓励支持枣庄籍在外优秀人才返枣创业,为更多群众创造家门口的就业机会。

最后,张宏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山亭区和店子镇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山亭要实现产业突破,既靠外力更靠内力。要坚持“区级点题、精准帮扶”,市区协同支持存量企业扩规提质,积极招引落地引领性强的优质项目,全力推动山亭发展驶入快车道。店子镇要扛牢薄弱乡镇率先突破的职责使命,依托特有的山水资源,布局发展生态观光、农事体验、休闲养生等新模式新业态,紧盯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育集群,真正将“后发优势”转变为“厚发效应”,持续筑牢镇域经济发展的坚实支撑。 (记者 崔累果)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