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3月26日 11:55:59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为大力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建设平安文化市场,薛城区文旅局采取“突出重点联动执法”等有效措施,对辖区内文化市场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整治。联合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网吧100余家次,KTV20家次,电子游艺、印刷企业6家次,音像书店40余。下发整改通知9家,有效震慑了违规经营行为。

分类执法增强针对性把执法人员分成文化市场与“扫黄打非”两个执法检查组,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业态、重点时段等,采取拉网式排查、错时检查、联合执法等有效方式,对火车站、汽车站、学校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不间断检查。严厉查处政治性、色情迷信、盗版非法出版物,严厉打击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违规经营行为

联动执法增强刚性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对本辖区内网吧、音像书店、印刷厂等文化经营场所加大执法频次。执法中,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盗版教辅教材等针对证照不齐、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执法人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安全规范经营。

健全机制增强持久性在全年工作计划的基础上,制定了《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实施方案》对文化市场实行分类管理。建立培训制度,先后举办了两期培训班,分批次100余名文化市场经营业主进行了政策法规和安全生产培训。强化目标管理,起草、下发了《致全区文化市场经营业主的一封信》,与全区网吧、印刷企业等签订2019年合法经营及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建立健全了文化市场管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