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20日 09:27:19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王楼木版年画、面塑、汉画像、五彩鲁班锁……1月17日,2023首届枣庄(滕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购节暨山东手造精品展在滕州市开幕。   

活动包括非遗项目产品展销,山东手造精品展,民俗年货、春联、花灯、工艺品展销,庆新春文化惠民大展演等十项主题活动。   

在非遗项目产品展销区,来自全市的手造匠人给现场观众带来传统手工艺体验。王楼木版年画第十二代传承人王振义现场展示了刻版、拓印的过程,观众们无不赞叹于传承百年的非遗技艺。李氏布艺传承人李安玲向来往观众介绍了兔年新品的设计理念、寓意,并邀请观众试穿虎头马甲。   

本届山东手造精品展全面展示了枣庄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在加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进一步推动文旅产业复工复产,刺激拉动文化旅游消费,助力书写文旅融合发展"枣庄故事"的新篇章。(记者 贺迎秋 甄宗奎)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