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8月26日 14:32:37   来源:枣庄市档案馆

在枣庄很多学校中,都存有见证学校沿革发展的文物史料。作为学校建立之初的标志性物件,而校名就像名牌一样,记录着每一所学校的“前世今生”。



我们现在追溯到五十年代,一同随小编通过一些老照片勾勒出那段属于枣庄三中曾经的青雉面孔吧!

五十年代师生共同参加社会劳动。


1955年秋,济宁专署根据省教育规划,拟在枣庄矿区新建中学一所。


1956年3月,济宁专署文教科责成峰县文教科勘察选址。学校暂定为“峰县枣庄中学”


1956年,枣庄三中开始了艰难创业,当时是瓦房泥路,卧石从落,丘陵突棱,一片荒凉,不堪入目,条件极差。


1956年7月,山东省人民委员会下达“新设中学校名和刊发校印的通知”,学校正式定名为“山东省峰县第三中学”

 

1966年枣庄三中学生证。





老一代三中人就是依靠艰苦奋斗 以苦为乐。

 

1960年学校更名为“枣庄市第三中学”

 

1967年枣庄三中学生军训

1967年三中学生学习

1968年12月,枣庄三中高中毕业时女同学合影。


1968年10月,市革委政治部决定,枣庄三中“解体”,11月,山东矿院的基础部和机电部迁驻学校,1969年夏迁出,1970年2月,市革委政治部决定恢复学校。

 

1972年1月,根据市革委会政治部“按学校所在地命名”通知,因学校地处向阳路(现解放路),故学校更名为“枣庄市向阳中学

 

1978年9月,市革委政治部决定,恢复“枣庄市第三中学”校名。

 

八十年代学生创办的校报。

枣庄三中东校老大门。

八十年代枣庄三中全景。

1992年校舍改造纪念碑。

1992年改造之前的校容校貌1992年改造之前的校容校貌。


枣庄三中东校全景。

2001年校园改造之前的校园一角

伴随三中成长50余年的唐梨树和古钟。


目前,枣庄市第三中学分东校、西校、新城三个校区。


枣庄三中西校奠基。


枣庄三中西校。


1996年,市委市政府决定,以枣庄三中东校为依托,创建枣庄三中西校。1999年,枣庄三中西校投入使用。


2012年8月26日枣庄市实验高中奠基仪式。

建设中的实验高中。


实验高中北门。


2012年枣庄三中新城校区开工建设,2013年9月新城高中正式招生。


却顾来时路,苍苍横翠微。

枣庄三中  未来可期


文中图片来源:馆内及官网资料

参考馆内资料:枣庄三中校庆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