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8月26日 17:04:39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8月19日下午,市政协组织文化领域专家,对参与“枣庄文化标识”推选的项目进行把脉,助力推选项目提升文化内涵和品位。

两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枣庄这块神奇的土地上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区域文化事象。多彩的文化事象养育、滋润着枣庄人民。为从深厚的文化积淀中,寻找最能代表枣庄、标识枣庄文化项目,7月中旬,省政协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局联合开展山东文化标识推选活动,总结提炼出具有标识性的山东文化符号。我市积极响应,市政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随即同步开展枣庄文化标识推选。根据计划,拟初选30个候选项目,经过市民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推选出20个枣庄文化标识,并从中提炼出最有代表性的项目参加山东文化标识推选。

活动开展以来,各区(市)政协和有关单位积极开展工作,筛选准备了50多个代表性、独特性、现实性强的候选项目。为了提炼项目的丰富内涵,提升项目的文化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组织我市9位文化专家,对候选项目进行点评,指导推选单位总结、提炼、升华项目的文化内涵。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各推选单位简要介绍了前期的推选工作和拟推选项目。汪继军、邵明思、陶道强等专家对推选项目和下一步推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记者 贺迎秋 通讯员 耿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