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03日 15:21:04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见习记者 龙腾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公益性岗位管理,提升全镇公益岗基层人员文化素养和服务水平,2023年12月29日,阴平镇组织公益岗人员开展鲁笔文化学习传承活动。

志愿者带领公益岗人员来到鲁笔博物馆,通过现场讲解和实地参观学习的形式,提供高质量的传统文化学习和沉浸式的现场体验,切实让公益岗人员认识家门口的传统文化。

志愿者从毛笔的起源说起,生动形象地向公益岗人员介绍了鲁笔从秦朝到现在的千年发展历史,现场参观了古代毛笔、近现代鲁笔、文房四宝、鲁笔的制作原料、制作工具、制作工序及鲁笔相关文化,让公益岗人员对鲁笔有系统全面的认识,传承鲁笔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志愿者重点介绍了展柜中爱国将领——民国代总统李宗仁将军曾经使用的毛笔、砚台,小小的笔砚书写了强烈的爱国之情,让现场的公益岗人员为之动容。

通过现场学习,公益岗人员不仅在家门口了解了家乡的传统文化,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了地方文化自信,纷纷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做鲁笔文化的传承者,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贡献个人力量。

下一步,阴平镇将继续抓实公益性岗位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城乡公益岗人员的综合素质,为乡村振兴注入坚实力量。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