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11日 16:21:49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贺男 高洋 枣庄报道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举行‘戏曲进校园文艺演出活动’,让我们对远道而来的表演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近日,峄城区阴平镇学区邀请临沂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们为全学区7所中小学送上精彩的演出,阴平学区主任郭长才致辞,所到之处受到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

为推动地方戏曲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培育师生的戏曲素养,为学生多样化发展创设良好环境,激发学生热爱家乡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近日,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柳琴戏传承基地“传华夏美 承戏曲韵”柳琴戏专场演出走进阴平镇。

本次活动以柳琴戏剧目、戏曲、民族乐器、流行歌为主,精彩的演出,富有感染力的唱腔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喝彩,为老师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又内涵丰富的戏曲盛宴。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体验戏曲艺术的魅力,戏曲老师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戏曲老师给孩子们画上脸谱,现场教授戏曲唱腔、走步等基本表演。让同学们通过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平时我只是从电视上看过柳琴戏表演,从来没有现场观看过,今天感觉很震撼,也激发了我想进一步了解戏曲魅力的动力。”活动现场,阴平镇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刘子涵兴奋地说道。

戏曲进校园,枣娃乐翻天。把戏曲文化引进校园,既能让孩子们从小了解我国的戏曲艺术文化,感受戏曲的魅力,又让孩子们感受到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性。通过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希望能让戏曲的艺术魅力驻足学生心底,让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艺术瑰宝继续传承下去,历久弥新。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