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8月30日 13:41:25   来源:枣庄银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枣庄银行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积极履行责任担当,用好用活央行专项支小再贷款和延期还本付息货币政策工具,提升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水平。一是动员部署有速度。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安排,并迅速开展全行动员,先后印发《枣庄银行普惠金融贷款尽职免责管理办法》、《枣庄银行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操作规程》等文件,提高基层“敢贷、愿贷”积极性,建立健全尽职免责机制,从制度层面形成加快普惠业务健康发展的刚性约束。单列全年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一企一策”,制定专项服务方案,为普惠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主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精准高效受理支小再贷款业务,对于符合政策小微企业确保应延尽延。二是争取政策有力度。主动向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等监管部门汇报,积极争取各项政策支持。截至6月末,累计争取央行专项支小再贷款12.18亿元,累计帮扶小微企业600余户,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源头活水”;充分利用延期还本付息等货币政策工具,累计惠及企业133户、金额5.71亿元,确保普惠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加强与国开行的沟通交流,落地枣庄市首笔转贷款业务,首笔4亿元转贷款资金到账,为小微企业贷款减费让利提供了资金保障。三是金融服务有深度。严格落实收费减免政策,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0.62%,确保新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保持平稳态势。积极开展银企走访对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联合工商联、行业协会等单位主动对接140余户企业,为33户企业发放6.25亿元贷款,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四是服务地方有热度。年内计划争取申请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20亿元,争取延期还本付息政策8亿元,计划继续向国开行申请增加转贷款4亿元,持续探索与政策型银行合作的新渠道、新思路,更好地助力小微企业,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