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7日 09:57:1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这样的产业链,使我们的生产过程与产品质量更加稳定,物流成本降低,生产效率也得到了提升,让我们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在产品的研发优化上。有利于企业之间互动发展,共同提升。”山东普鲁特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华清介绍道。记者注意到,普鲁特机床加工中心生产线上,所使用的便是山森数控生产的数控机床操作面板。

普鲁特机床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数控机床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鲁南地区最大的数控车床制造厂,是具有30余年机床生产经历,由浙江中星数控机床有限公司于2008年在我市新建的股份制企业。2018年,公司共生产各类数控机床2500台(套),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预计今年的销售收入可实现2亿元。

据了解,普鲁特机床公司建有机床研究院、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机床实验室,配备完善的实验检测设备,并与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研发关系,在与院校合作中解决了多轴多通道五联动控制技术、数字化车间制造技术、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制造技术、实时在线控制与监测技术、智能制造单元制造技术、机器人自动上下料等技术难题,取得了产学研合作的丰硕成果。2018年在机床工具行业协会车床分会的数控车床制造行业排名位居第7位,在山东省数控车床制造行业排名位居第3位。研发中心的技术成员心无旁骛,一心钻研,凭着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不断在机床行业创新发展中取得新突破。公司现已形成智能加工单元、立卧两用镗铣加工中心、动柱龙门加工中心、龙门式加工中心、龙门雕刻铣床、匹配机器人数控车床、自动送料数控车床、数控车床、数控车磨复合机床、激光焊接管螺纹数控车床、主轴单元等15大系列76个品种,在国内各省市建有56个销售网点,产品出口东南亚、印度、南非、俄罗斯、巴西、阿根廷、智利等27个国家,具有广泛的美誉度。

近年来,滕州市围绕铸造、钣金等机床生产的关键环节、关键零部件进行全链条配套,品种覆盖率超70%,本地配套率达80%,初步形成了以威达重工、山森数控等“链主”企业为龙头,永乐机械、鑫典精密等38家铸造企业为骨干,万通主轴、台海钣金等150余家配套企业为支撑的机床产业集群供应链,基本实现产业链闭环发展。

目前,滕州市累计开展机床产业链专题招商37次,新签约总投资过亿元项目11个,新开工项目12个。其中,威达重工、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西班牙伊巴米亚共同出资兴建的国际高端数控机床五轴加工中心项目,为滕州机床产业发展史上投资强度最大、技术创新水平最高、辐射带动能力最强的机床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有力推动滕州由“中国中小机床之都”向“世界中小机床之都”蝶变跃升。(记者 苏羽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