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19日 15:58:05   来源:枣庄旅游政务网

       经济转型需要动能转换,山亭区的“旅游+”将一二三产融合,形成生态经济发展新动能。

       一是文旅“联姻”。依托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王家湾—峄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鲁南人民抗日英雄纪念园等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红色旅游基地,力争八路军115师抗日纪念园列入国家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录。借助兴隆庄“中国传统古村落”历史文化资源,发展民俗旅游;借助梅花山省级山地自行车运动训练基地平台,开展节会旅游,连续举办七届山地自行车公开赛、三届白龙文化节,带动30余万游客参与。

       二是农旅“联合”。坚持“农旅一体化”发展,打造耕种体验、休闲采摘等旅游节点,将农民的庄稼地变为旅游目的地,让农业资源和旅游优化融合,培育了水泉火樱桃、店子长红枣、北庄洪门葡萄等43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发展首批“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个。

       三是商旅“联动”。从特色旅游商品开发、制造、销售全产业链参与,让农副产品精加工企业直接面对旅游消费者,开发出旅游产品215种,全部在乡村设立展销点,让游客有玩有购。推进“山亭好礼”品牌建设,举办全区年货大集暨特色旅游产品展销、山亭美味·地方特色美食争霸赛,向市场推荐20个地方特色旅游商品,为贫困户与市场搭建了直销平台。实施“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成功将水泉棠棣峪村申报为省级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项目,在推动乡村旅游项目发展带动旅游扶贫工作的同时,也带动了相关农产品销售,增加了产品附加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