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9月22日 15:41:24   来源:文旅枣庄

为庆祝枣庄建市60周年

市文旅局特推出

红色精品旅游线路



今天,我们一同打卡

铁道游击队景区

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线路名称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一日游

线路内容

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碑、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将军碑廊






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占地9公顷,面积69万平方米。基地以“铁道游击队精神”的挖掘、提炼、升华、展示、传播为主线,以打造“常学常新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堂”为宗旨,涵盖碑、廊、馆、城、墓、园、广场七大主体,承载纪念怀古、瞻仰英烈、爱国教育、党性教育、沉浸体验多种功能,全景展示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入解读抗战先烈的英雄故事。


铁道游击队纪念馆



作为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的核心建筑,纪念馆长158米,总建筑面积1150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6000平方米。



汇聚了序厅、火车主题大厅及抗日烽火燃鲁南、凝聚力量同抗日、初露锋芒显身手、铁道飞虎出奇兵、沙沟受降载史册、红色基因代代传”等几大部分。




铁道游击队纪念碑



拾阶而上,映入眼帘的是落成于1995年8月的铁道游击队纪念碑。碑体高33米,占地2000平方米。正面铺有50根枕木,远远望去像一根长长的铁轨,寓意着铁道游击队员挥戈于百里铁道线上。



铁道队战士挥枪冲杀的铸铜人物塑像屹立于纪念碑顶端,底座正面镌刻碑文,两侧为花岗岩浮雕,再现了铁道队员英勇杀敌的场面。



铁道游击队影视城



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坐落于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内,由义和炭场、正泰国际洋行、大兵营、大洋街、铁道游击队史料馆、铁道游击队传奇剧场、铁道游击队拓展基地、义和饭堂等具有鲁南民国特色建筑群组成。



充分发挥红色景区独有的教育资源优势,以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学生自立自强教育、团队建设教育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和课程为着力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和课程,进一步打响“影视、文化、教育、旅游”四位一体品牌文化,推进“红艺”结合旅游模式融合发展。推出了“铁道游击队传奇”系列情景剧,通过革命历史的再现、演绎,让广大游客近距离感触“铁道游击队”的精彩传奇,更好的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化再现了红色经典传奇,寓教于乐,寓教于游,创造了旅游新亮点,收到了实实在在的爱国主义教育效果。



将军碑廊



以纪念碑为中轴线,南北两侧分布着的是将军碑廊,其陈列着23位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军为铁道游击队题写的碑文。加上后记,共24块。




线路亮点

1、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前敬献花篮、瞻仰宣誓;

2、现场讲解铁道游击队纪念馆;

3、游览参观铁道游击队影视城;

4、研学课程紧紧围绕传统革命教育及铁道游击队精神展开,同时注重活动的参与性和体验性,内容生动详实,富有教育性和趣味性,包含参观纪念馆及铁道游击队影视基地、追寻红色足迹、聆听铁道游击队故事课程,磨砺意志,挑战自我,学会感恩;通过一系列的课程,使旅行成为传承践行铁道游击队精神的深度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