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4月06日 12:57:09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孙传浩 王陨 枣庄报道

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厚植队员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情感,清明节之际,枣庄市市中区周村九年制学校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 革命精神薪火传”线上主题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

活动中,队员们观看“致敬,英雄的你”线上升旗仪式。团队会上,团员和队员们踊跃发言,说出自己所了解的清明节习俗和由来等,有的队员还通过各种途径查找了一些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在会上讲给队员们听,并号召大家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队员们还登录枣庄文明网“网上祭英烈”专题页面,通过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活动,深切祭奠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队员们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在家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切身感受了革命年代的艰辛和革命者的顽强意志,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此外,队员们通过制作绘画、手抄报和撰写观后感的方式表达对英烈的敬意与感恩。

本次清明节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还让队员们了解了历史,知道了国家和民族的过去,更是被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所震撼,激发了他们弘扬革命精神、珍惜当下、努力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