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5月30日 10:55:04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精品线路推荐一

多彩田园乡村游

洪绪镇东滕城村(荆河湿地公园)——西岗镇东王庄村(九龙湾湿地)——西岗镇苗圃基地——级索镇前杨岗村(晟茂生态农业车厘子采摘园)——大坞镇一禾山庄——龙阳镇张山口村(龙山龙湖)

线路特色

涵盖山东省首批历史文化名镇滕州市姜屯镇境内的滕国故城,欣赏古滕八景之一文公台遗址,到九龙湾湿地邻水垂钓,在西岗苗圃基地欣赏月季花海,邀三五好友到采摘园品尝新鲜车厘子。可在省内唯一窑洞主题静心山庄——一禾山庄小憩,亦可去景区化村庄张山口村享受小桥流水的小院美景,或到龙山龙湖参加山地户外运动。

美食推荐

洪绪镇王鹏全牛馆、牧羊人特色烤羊;西岗镇东王庄三六九炒鸡店(辣子鸡)、老地方饭店(辣乌鱼);级索镇七星湖农家乐(辣子鸡、油淋鱼)、河口羊肉汤;大坞镇坞船饭店(羊肉汤)、大坞狗肉、一禾山庄(芦花鸡);龙阳镇山根小院(铁锅乱炖鱼)、田园农家乐(铁锅炖大鹅)、龙湖酒家(麻辣乳鸽)。

民宿推荐

龙阳镇张山口村山水居民宿、大坞镇一禾山庄民宿

娱乐游玩推荐

洪绪镇上善公园儿童游乐场

近期举办活动

滕州青年登山节

 

 

精品线路推荐二

健康运动养生游

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新盈泰生态温泉度假村——荆河湿地公园——莲青山风景区——龙山龙湖景区(锦天牡丹园)

线路特色

沿途景区集自然风光欣赏、古滕文化和湿地文化体验于一体,以游览自然风光、探索古滕文化、乐享亲子时光为主题。

美食推荐

滨湖镇:兴湖鱼村四孔鲤鱼、微山湖炸湖虾、无名饭店的鸡炒甲鱼片,兴湖鱼村、王三饭店的地锅厚子鱼

东郭镇:清香羊汤馆、情山绿水绿色农庄(老鹅、地锅鸡、野生鱼、时令蔬菜、自家种的有机蔬菜)、诚信地锅鸡

龙阳镇:山根小院(铁锅乱炖鱼)、田园农家乐(铁锅炖大鹅)

新盈泰生态温泉度假村(新盈泰椒盐兔腿和香草甲鱼)

民宿推荐

滕州逸荷雅舍客栈(滨湖镇微山湖古镇藕花苑)、莲青山民宿(东郭镇莲青山景区北)、黄庄民宿(东郭镇上黄庄村)

娱乐游玩推荐

莲青山彩虹滑道、莲青山漂流、金蜗牛滕州红荷景区露营地、新盈泰生态温泉度假村(儿童水上乐园)、荆河湿地公园、龙山龙湖景区(锦天牡丹园)水果采摘

优惠措施

龙山龙湖景区: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包括一名陪护人员)实行免票优恵;

锦天牡丹园:面向残疾人及70岁以上老人免门票。

 

 

精品线路推荐三

历史文化研学游

龙泉塔-滕州博物馆-墨子纪念馆-汉画像石馆-鲁班纪念馆-王学仲艺术馆-墨砚馆-龙振庄园乡村研学旅游度假区-官桥汉代遗址博物馆-孟尝君礼贤园(薛河湿地公园)-北辛遗址

线路特色

欣赏滕州“一塔六馆”的文化魅力,进入龙振庄园研学旅游度假区,亲身体验农耕文化的传承。步入历史文化名镇——官桥镇,充分感受滕州“三国五邑之地,文化昌明之邦”。

美食推荐

滕州城区鱼鲜美酒店(珍珠鱼丸、含羞鱼球)、老山里全羊馆(羊肉汤);官桥镇久泰农家乐(地锅老公鸡、特色小河鱼、杨三姐老味辣菜);木石镇目夷山庄(炖大鹅)、独后农家小院(特色炒鸡)。

娱乐游玩推荐

龙振庄园研学旅游度假区儿童游乐场

汉画像石馆沉浸式体验项目

近期举办活动

汉画像石馆举办汉风云课堂——“浓情端午 舞动龙舟”;汉画像石馆端午主题教育活动和馆长导览——谈升仙思想在汉画像中的反映活动。

滕州博物馆举办“仲夏之节——端午线上科普课”活动。

 

滕州市4A级景区

 

微山湖湿地红荷景区

 

 

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滨湖镇。拥有55公里的湖岸线、13万亩的野生红荷,是中国最大的荷花观赏地,现已形成陆岸精品荷花湿地游和水上微山湖岛屿游两大旅游板块,是体验水乡风韵、感受湿地风情的旅游胜地。

优惠政策:1、针对外地驰援滕州疫情防控工作的847名医疗人员和公安民警,享受终身免门票优惠。至2022年5月31日,全国县级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持有效证件可享受门、车、船全免优惠。2、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享受门票免费、往返电瓶车费半价;残疾人持有效证件门票免费。

 

新盈泰温泉度假村

 

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洪绪镇。是一处以温泉为特色,以生态园林艺术为烘托,集温泉洗浴、保健养生、餐饮住宿、商务会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大型度假旅游景区。馆内的游泳池、冲浪浴、水滑梯等集娱乐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令人流连忘返。

优惠政策:1、活动期间温泉票38元/张,自助餐19元/位,仅限温泉前台及自助餐前台现金支付。(1.2米以下免费,1.2米以上执行成人价格,年卡和温泉票不参与此次活动。)2、温泉票和年卡有效期顺延2个月。3、面向残疾人免票,60岁以上老年人半价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