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08日 10:06:55   来源:鲁南传媒网

11月27日,“生态山东 冬日休闲”生态旅游体验季暨“乡村好时节 鲁渝共此时”推广活动举行,现场公布2023年山东省生态旅游区名单,枣庄市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旅游区等20家单位入选。

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总面积90平方公里,湖域面积60平方公里、湖岸线55公里,拥有13万亩野生红荷、30平方公里芦苇荡,以及素有“水上森林”之称的万亩速生林基地和被誉为“地球之肾”的湿地生态系统。世界上最长的人工河流京杭大运河穿湖而过,似一条亮丽的玉带镶嵌在碧绿的微山湖上,构成了特有的“湖中运河”景观。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湿地红荷标准化示范区和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全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享有“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中国最美休闲自驾游目的地”“中国最具魅力研学旅游目的地”和“山东省最美湿地”等美誉。 (记者 王龙飞)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