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06日 10:03:45   来源:台儿庄古城

近日,“好客山东 云游齐鲁”省级智慧文旅平台公布了“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结果,“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荣获“好客山东 云游齐鲁”最具民俗特色奖。

据悉,为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回村过大年”宣传推广要求,充分挖掘各地乡村特色年俗活动,营造“欢欢喜喜过大年”浓厚氛围,“好客山东 云游齐鲁”省级智慧文旅平台于春节期间举办了“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经过内容初选、网络评选、媒体影响力指数、活动组织力等多维度综合评选,评出“最受群众欢迎奖”10个,“最具民俗特色奖”10个,“优秀组织奖”10个。

“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为景区一年一度的品牌性活动。它以传承弘扬民俗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宗旨,以民俗文化体验为重点,依托在地文化、运河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文化盛宴,旨在打造“过年就来台儿庄”节庆品牌,使游客及市民感受满满的文化年味。2024春节期间,景区累计接待游客量逾85万人次,位列全国知名古城古镇热度榜单第七位。

 

2024年,景区以“新梦入庄、庙不可言”为主题,重点打造沉浸式庙会、社火民俗汇、新春花灯会、常态演出等活动,融入民俗、演艺、非遗、光影,为游客和市民呈现极具代表性的民俗视觉味觉盛宴。以此培育文化节庆与文娱服务新的消费“生发点”,成为文化两创在地方景区的鲜活样板。

 

 

 

 

 

 

龙年新气象,好品聚声量。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在台儿庄古城感受热腾腾的烟火气和浓浓的乡愁年味,为打响“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声量贡献文旅力量。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