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2月13日 10:33:41

  大众网枣庄2月12日讯(记者 孙姝华)因为心情不好,又不服哥哥的管教,弟弟竟然失手将自己的哥哥打死,而这件事就发生在峄城区。12日,记者从峄城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 50岁)已被成功抓获,而且,犯罪嫌疑人曾有精神病史,因此,目前正在市立二院进行保护治疗。

  记者了解到,死者李某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是亲兄弟,通过办案人员的走访调查,了解到,1月23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去街上卖白菜,因为觉得自己把白菜的价格卖低了,而使得心情很不愉快,李某某在给死者送车的途中,就一路上谩骂不停,而正巧,死者在出门的过程中碰到李某某,而且,还听到李某某骂骂咧咧的,死者就说了李某某几句,李某某就心生怨气,随手拿起一根木棍,就朝死者的身上打去,在殴打的过程中,李某某打中死者的头部,致使死者的颅骨骨折,后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据峄城分局刑警大队的中队长吴修和介绍,1月21日,峄城区榴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峄城区榴园镇王庄村村民李某(男 53岁)被人用木棍打死,接到报警后,峄城公安分局与第一时间成立了专案组,随后,专案组开始进行走访调查,对此案件进行侦破。

  “通过走访,我们了解到,23日的时候,李某某去给死者家送小推车,因为心里有些不愉快,就一路上骂骂咧咧的,正巧被出门的死者看见,而且,死者也经常因为李某某骂人而教育他,李某某也是心里不服气,李某某总觉得死者剥夺了他的很多东西。”吴修和向记者介绍说,因为李某某一直骂个不停,死者就找了一个小棍往李某某的腿上打了两下,让他不要再骂了,谁知道李某某心里不服气,就顺手从旁边拿起了一根木棍就朝着死者的身上打去,将死者砸倒,李某某看到死者倒在地上,他把棍子一扔就跑了,随后,死者的家人拨打了120将死者送往医院。

  “接到报警后,我们对死者进行了尸检,确认死者是因为头部受到撞击,使得颅骨骨折而导致的死亡。随后,我们根据死者家人提供的线索开始进行一步步的排查调研。”吴修和说,调查发现死者的弟弟也就是李某某案发后不知去向,有重大的作案嫌疑,了解这一情况之后,他们就开始进行全区布控,捉拿犯罪嫌疑人李某某。

  1月26日,专案组民警在郯薛路王庄路段布控的时候,将准备潜回家中打探消息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当时抓住李某某的时候,他的手中还拿着一根木棍,声称害怕哥哥家的侄子打他,就拿着一根木棍了。”吴修和说。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曾有精神病史,审讯的过程中,他也对与死者之间的厮打有记忆。“我们调取了犯罪嫌疑人的病例,病例上的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前期的时候,嫌疑人的精神状态还不错,后期嫌疑人的精神状态就出现了异常,而且,因为嫌疑人的精神异常,看守所不收押,所以现在犯罪嫌疑人在二院进行保护治疗。”吴修和告诉记者,下一步,要对嫌疑人进行鉴定,鉴定嫌疑人在作案时是否有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如果在作案的时候没有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那么,嫌疑人将不负刑事责任,但是,如果他对他人构成威胁,就要对他实施强制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