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7月28日 08:16:29

  鲁南传媒网讯 夏季来临,烈日炎炎,当人们大都纷纷躲进了空调房里或树荫下避暑纳凉时,而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汗如雨,不辞辛劳,默默奉献,迎高温战酷暑清洁着城市。

  进入夏季,垃圾产量增加,清运车辆超负荷运转,造成车辆故障频繁出现。为了确保车辆能够正常运转,及时将垃圾收集、转运,滕州市环卫处生活垃圾清运公司维修车间不断强化车辆维修保养工作,加班加点对车辆进行检修。由于维修车间狭小,维修工常常要冒着酷暑、顶着烈日,躺在地面温度近50度的室外工作。

  滕州市环卫处生活垃圾清运公司副经理朱素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气温的升高,城区垃圾日产量逐渐增加,维修车间的车次由每天10余次增加到20余次。我们克服高温天气,使车辆维修率达到百分之百,保证城区的垃圾的不滞留,保证日产日清。”

  中午12点,扑面而来的热浪令人感到窒息。可就在这样的烈日酷暑下,环卫工人们却用手中的扫帚勾勒出一幅幅令人过目难忘的画面。为缓解高温天气下环卫工人作业的不适,减轻其劳动强度,环卫处购置了绿豆、冰糖等物品,每天为一线环卫工人熬制绿豆汤,利用巡查车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清热解渴,防暑降温。不仅如此,,许多爱心商家为他们提供“歇脚点”,让他们休息、纳凉、喝水。

  滕州市环卫工人李桂莲说:“我们工人出来干活很热,这些(工作)人员每天给我们送两次绿豆水,我喝了很舒服,感觉很高兴。”

  滕州市环卫处副主任王向东说:“伏天到来,环卫工作进入一年当中最为辛苦的季节。面对高温的考验,我们除了做好为一线工人熬制绿豆汤,爱心商户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点以外,具体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加大了机扫作业,增加了洒水频次,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另一方面我们工人实施了错时上班,调整了普扫时间,避开了中午最热的时段。”

  对环卫工人高温下的关怀,不仅仅是环卫部门的职责,也是你我共同的责任。长期以来,广大市民一直在享受着环卫工人劳动带来的便利和实惠,每个人都应该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不乱扔垃圾,维护城市的整洁就是对环卫工人最好的关爱。(程春铭 孔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