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7月06日 16:00:35
 99625)
 

   鲁南传媒网7月6日讯7月6日上午,枣庄市学生资助、高中招生和学生暑期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我市学生资助工作相关政策、 2018年高中招生工作以及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多年来,我市各级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学生资助政策,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学校密切协作,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保障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时入学、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的目标。
目前,我市已建成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 据统计,2017至2018学年度,全市资助学生和幼儿6.2万人,资助金额7978万元(不含职业学校免学费资金和义务教育学校免学费及免费教科书资金),2017年全市共为9920名大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7489万元。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工作正稳步进行。今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三报考33325人。依据往年招生计划与今年初、高中毕业生数,同时参照近三年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合格率等数据,按照国家、省有关职普比例大体相当的原则,市教育局与区(市)教育局经过认真研究,计划今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22810人。
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根据招生范围、考生志愿、招生计划、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及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技术、实验操作等级进行择优录取,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规范。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各区(市)教育局和高中学校具体组织实施,实行网上平台录取。发现违规招生的,将视情节轻重,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减少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取消普通高中招生资格,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 
另外,每年暑期是学生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期,各级教育部门高度重视暑期学校安全工作,坚持“早部署、早落实、早防控”的原则,放假前专门召开了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就假前学生安全教育、学校隐患排查、安全保卫、集体活动申报、新学期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和中小学生务必关注安全、确保安全,特别要做到严防溺水、时刻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人身侵害、防范恶劣天气及自然灾害。
教育部门也将及时与各有关部门单位保持沟通联系,探索建立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学生教育和社会宣传工作,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学生假期安全环境,保障每一位学生、每一个家庭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