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7月10日 10:08:07
      鲁南传媒网7月10日讯 日前,枣庄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了印发《全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将针对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采取综合治理工作。
     此次综合治理将重点整治不按标准或者降低标准生产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销售无合格证、伪造、冒用认证证书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私自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私自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建筑首层门厅、楼梯间、共用走道以及地下室半地下室等室内公共区域,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充电器老化或破损,充电线路乱拉乱接,充电设施安装不规范;未落实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安全保障措施等行为。
     《方案》中要求,对存在违规行为拒不改正,以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存放、充电引起火灾事故的,要依照《治安处罚法》《山东省消防条例》,从严追究责任单位和人员的责任,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按照《方案》,规划部门要将新建小区设立电动自行车停车库(棚)和固定充电桩纳入办理规划相关手续要求。住建部门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小区电动车日常管理,物业服务企业应当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故障报警等功能的智能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