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1月04日 15:40:46

新年上班第一天,就职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枣庄燕山路证券营业部的霍先生惊喜地发现工资比上个月又涨了300元。“拿到工资条,发现这个月少缴了53.3%的个税,除了执行5000元/月的基本扣除标准,还享受了子女教育、赡养老人、住房贷款利息等专项附加扣除4000元。”霍先生感慨道,新年新气象,个税减税是今年收到的“最大红包”。

2019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全面施行,在去年10月1日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的基础上,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大病医疗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正式实施。此次个税改革减税力度大、受惠范围广,给全市广大纳税人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红利。

改革受益最大、降负最明显的是广大工薪阶层。孔雪玲是枣庄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元旦上班后,她发现自己的工资条扣税一栏显示为“0”,“上个月我填写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情况表,通过享受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专项扣除共2000元,现在成了个人所得税‘免税户’了”。



 改革政策效果如何,不仅体现在政策本身,更体现在纳税人能否便捷的享受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公布后,我们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新政和扣缴客户端APP,结合‘一次办好’改革对员工多、扣缴量大的企业开展个性化申报咨询和辅导服务,全方位、密集式培训扣缴义务人20场5千余人次,并通过信息推送、微信群等方式培训自然人纳税人近5万人次。据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枣庄市薛城区办税服务厅还增设个人所得税专门窗口,全力做好个税业务的咨询和办理。“我的整个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都是通过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完成填报的,没跑税务机关也没跑单位,特别方便。”霍先生边说边掏出手机展示他的“抢红包神器”——“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武广文、甘信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