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03日 15:37:00

2月2日,全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暨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并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孙欣亮、秦尧基、王允琳、王建荣、高惠民、邓滕生、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朱国伟、韦昌进、徐玲、刘振学、刘吉忠、付廷安、艾百灵、张德琦等市领导及市级老领导出席。

李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老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拜年,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住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综试区政策的重大机遇,抓紧抓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推动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枣庄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坚持以深化改革开放为突破,发展活力不断释放;坚持以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城市为目标,城乡环境持续改观;坚持以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为己任,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有效加强;坚持以抓好党的建设为统领,从严从实管党治党持续深化。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及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的结果。

李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今年我市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凝心聚力抓发展,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持续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全力以赴抓好“双招双引”,奋力跑出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二是凝心聚力促改革,围绕制约枣庄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持续深化国资国企、财税金融、开发区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真正用改革破解难题,靠改革释放红利。三是凝心聚力优环境,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努力把枣庄建设成为外地人心之向往、本地人感到自豪的城市。四是凝心聚力惠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办好惠民实事,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五是凝心聚力强党建,着力在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强基础、抓作风惩腐败上下功夫,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李峰强调,枣庄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发挥知识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做献计出力、共谋发展的工作,多做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创造新的业绩。枣庄的发展,更离不开全市老干部、老同志的热情支持和帮助,请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帮助我们更好地完善思路、改进工作。各级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好党的老干部政策,多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老干部安度晚年、发挥余热创造更好条件。

会上,老干部代表、各界人士代表、知识分子代表、劳动模范代表、驻枣部队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记者 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