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5月15日 10:19:18

山亭讯 去年以来,山亭区政协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产业聚集、城乡融合发展、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发挥政协优势,以高质量履职助力山亭高质量发展。


协商议政谋划发展。山亭区政协围绕“商以求同、协以求成”这一工作理念,利用全委会、常委会、主席会等协商平台,通过大会议政发言、分组讨论、专题协商等形式,围绕“双招双引”、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创建、棚户区改造等议题,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所提意见建议均得到山亭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部分建议予以采纳,进一步激发了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调研视察助推发展。紧贴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分别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调研论证,形成的调研报告、建议案分别得到山亭区委书记和区长的重要批示,认为该区政协开展的调研,选题准确,调研深入,符合山亭发展实际,对山亭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并责成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同时,也为该区两项规划的编制进行了有益的前期调研。部分调研成果在《人民政协网》《联合日报》等国家省市媒体刊发,引起普遍关注。围绕该区城市提质、健康山亭、交通事业、民生保障等工作开展视察活动,形成视察报告4篇,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促进了相关工作开展。


民主监督服务发展。山亭区政协积极运用会议监督、提案监督、视察监督等形式,开展“协商式”监督,有效助推该区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对该区招商引资、精准扶贫、财源建设、人才招聘、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情况向上级部门通报,委员们与政府部门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协商交流。坚持把提案协商贯穿提、立、办、督全过程,强化办前座谈协商、办中跟踪协商、办后运用协商,切实提高了“协商式”监督实效,推动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加快解决。


“五联”活动促进发展。该区政协委员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与企业、基层群众的联系,对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解决。班子成员主动联系镇街、创卫、重点项目和委员企业,参与“双招双引”招商组活动。走向一线,摸情况、搞调研,抓协调、促招商,亲力亲为,真帮真扶。组织天畅环保、旱海观光生态园、顺腾纸箱等企业负责人赴青岛、浙江等地与有关大学、企业对接产学研项目,以解决企业技术、人才、平台需求等方面困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建华 吴开敏)